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  • 校園霸凌事件零容忍,校方將依法進行相關調查與處置,絕不姑息。
:::
活動競賽 活動組長 - 學輔處 | 2022-09-07 | 點閱數: 161


「邊 _ _ _ 線」反映著臨港線的繁忙和消失、花蓮港築港前後、隨著年代變化的海岸線,以一種搖搖晃晃的、隱約而又明顯的姿勢,讓可見的和隱藏的線條,密密麻麻的疊合出一種帶著不穩定性而又豐富的樣貌。就像在「邊」和「線」這兩個字之間拉開一段間距,讀的時候一點小小的暫停和延長。

展覽期間│2022/09/08~10/10

展覽地點│花蓮市介壽二街8巷23號、25號
展覽時間│週二至週日12:00~18:00,週一休展(10/10週一適逢連假,維持開展)
展覽手冊https://reurl.cc/oQYzYl

展覽策展人│李德茂

現居花蓮。志哈克藝術實驗場及北角工作室主持人,其作品及策展常游移在多重領域的想像連結。自2017年起以錄像發表作品,2018關渡美術館個展「錄像萬歲!」。近期作品為「重力波」、「海浪、小石頭與帕洛瑪先生」、「交叉書寫」等。基於物理學、哲學、藝術背景,策展「2018寶藏巖光節」、「2019斷層藝術節」、「2021當你看了一個海浪」等展覽。
 

參展文史工作者│葉柏強

出生於花蓮縣玉里鎮,花蓮高中、靜宜大學中文系、東海大學美術研究所畢業。一個在花蓮土生土長的花蓮人。在花蓮高中就讀時在花蓮文化中心內閱讀到《東台灣展望》一書之後,即對花蓮過去的歷史產生興趣,退伍後開始蒐集相關文史資料,並在《璞石閣》部落格內發表相關成果。葉柏強所蒐集的花蓮史料以老照片、繪葉書等歷史影像居多,年代從明治末年一直到近代,可以說等於一部小型的花蓮歷史縮影,目前已經出版《顧我洄瀾:花蓮歷史影像集》、《臺灣棒球史第一人:林桂興與他的時代》、《臺灣攝影家:駱香林》等書。


參展藝術家│王宥婷、李若玫、張君慈(依姓氏筆畫排序)


王宥婷│《如果它是一座島》

從 2012 年至今,王宥婷持續關注現今社會下觀看方式的各種可能性,以實驗性的精神打破既定的觀看模式,主題涵蓋探討關係、情懷、時間、空間等,創作形式主要以實驗動畫、錄像、攝影、3D 數位媒材等為主。2017 年開始轉換生活環境,以進駐臺灣東部作為雕塑自己身體感知及記憶的一種方式,一方面探索生活與創作之間的關係,並嘗試新的關係發生的可能。在長駐於臺灣東部的四年間,她開始以身體作為媒材,透過身體自然形成這片土地的記憶,對應考古挖掘臺灣土地過去的遺留,探究土地是否有記憶的能力。


李若玫│《瓶中信》

1985年生於台灣台北,目前居住與生活於台灣台北。創作以寫生、平面素描及立體雕塑的為主,從日常經驗及事物細節的凝視與反覆中,尋找觸動感知的記憶風景。2015年至今創作朝向自然探索及材料研究上,喜愛觀察植物,尋找植物身上神秘的缺口,試從近身的微觀中,開啟細微感知的植物時間。作品帶有特殊的詩性。過去重要個展於台南絕對空間;重要聯展於台南市美術館、關渡美術館、双方藝廊、安卓藝術;亦曾受邀於法國、日本、美國、澳洲參與聯展與駐村計畫。


張君慈│《聆聽孔隙:石》

國立成功大學主修工業設計、輔修建築畢業。倫敦藝術大學聲音藝術碩士。作品形式橫跨繪畫、詩句、裝置、田野錄音與即興演出等,試圖探索空間中可聽與不可聽之間的身體感知及意識流動。 著迷於不同生命系統的生成與溝通可能,近期聚焦於跨物種聆聽、非語言記憶以及聲音與圖像聯覺等主題。曾於國內外各地展演發表,包括倫敦 Hundred Years Gallery、IKLECTIK、Resonance FM、The Lumen Crypt Gallery、東京設計師週、國立臺灣美術館、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、新營文化中心、臺南月之美術館、以色列數位藝術中心等。2017年獲得捷運站體環境音樂徵選首獎,作品「漫遊旅人 Roaming Traveler」目前常設於臺北捷運松山機場站,2020年獲南瀛獎新媒體類首獎,作品「月潮搖籃曲 moon tide lullaby: fragility of sonic memory」由臺南市政府典藏。

:::

智慧小語

無法改變別人的長相,但我們可以改變我們看人的想法。

電影【奇蹟男孩】Wonder

升學資訊

輔導資源

教師進修

交通安全及環境教育

醫療保健及心理健康

花蓮縣立光復國中

電話 03-8701027

link to https://goo.gl/maps/bpwCSBxCFiuRsL8i8地址 link to https://goo.gl/maps/bpwCSBxCFiuRsL8i8花蓮縣光復鄉大馬村林森路200號

花蓮反霸凌專線 03-8462108(平日8-17時)

教育部反霸凌專線 1953

今天: 186186186
本月: 2419224192241922419224192
總計: 1501594150159415015941501594150159415015941501594